宗亭

1个普通人类。

【GGAD】霍格沃茨为何那样(01)

没有伏地魔 

这是一个半架空新时代


————————

01.


盖勒特·格林德沃被赦免了,在他被关在纽蒙迦德的第50年。《预言家日报》刊登了一整版关于格林德沃改过自新的采访,尽管因为记者是颇受争议的丽塔·斯基特而被人质疑真实性,人们还是通过魔法部的飞路网直播,看着格林德沃离开了监狱。


魔法部就是否释放盖勒特·格林德沃这个议题争论了很长一段时间,保守派认为这种举动无疑是放虎归山,以格林德沃的案底和他高超的策反能力,黑巫师势力卷土重来简直“指日可待”,但改革派认为既然格林德沃表现出了悔改的意愿,就应该趁着美国魔法部“巫师世界改/革/开放”的机会,像世界展示魔法部的气度和魄力。


最终改革派以3票的微弱优势战胜了保守派,以这四舍五入等于零的票数差就可以看出,格林德沃的释放会让多少人觉得不安。傲罗们最先开始头秃,他们觉得仿佛头顶时刻悬着一把利剑,一旦格林德沃东山再起,他们自认没有强大到可以力挽狂澜的能力,于是在魔法部提议让格林德沃过上普通巫师生活的时候,傲罗们第一个站出来反对。


格林德沃的去处成为了魔法部又一个日夜争吵的论题,魔法部部长康奈利·福吉否决了将其留在魔法部任职的提案(据说是害怕格林德沃策反整个魔法部),将格林德沃派去了霍格沃茨——毕竟那里有击败了史上最强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的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校长坐镇。


鉴于格林德沃的案底,魔法部和霍格沃茨签署协议,不允许格林德沃执教任何科目,他将作为“首席执行官”空降霍格沃茨,虽然名字叫着好听,但论地位其实就是费尔奇先生的领导——约等于麻瓜社会里的辅导员和生活老师。


从格林德沃被提议释放到他最终走出纽蒙迦德,一共历时六个月,“格林德沃将被释放”这个小道消息最初出现在“飞博”头条——青年巫师参考麻瓜社会“微博”创造的社交平台,意思是消息传播得像金色飞贼一样快——上的时候还是三月份,等他走出来的时候已经九月了,那天“格林德沃”占了飞博热搜前十名中的八条,但是格林德沃乘坐夜骐车被魔法部官员送达霍格沃茨的时候,场面不是一般的寒酸。


为了减少事故发生的可能,学生们被要求待在礼堂里。只有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带着老师们站在外面迎接魔法部官员和赫赫有名的黑魔王盖勒特·格林德沃。


格林德沃下车的时候看着与脑中想象截然相反的场面——十几位老师站着迎接他,中间还是皮笑肉不笑的邓布利多,他气得险些冲上囚车返回纽蒙迦德度过余生。


当然这些都被随行记者丽塔·斯基特添油加醋写到了报纸上,第二天的报纸头条是“黑魔王惨淡复出:霍格沃茨的下马威”。


好在礼堂里坐满了学生,按照惯例校长老师格林德沃轮番致辞,邓布利多的演讲永远轻松又有最多的掌声,格林德沃心里赞叹了一番自己当年的眼光,声情并茂的做了一场稿子已经被魔法部和霍格沃茨审了八百遍的演讲,掌声响起得有些迟疑,他坐下的时候仿佛还听见了邓布利多的笑声,然而他转头又什么都没看见,邓布利多坐得笔直,温柔坚定地直视着他可爱的学生们。


邓布利多宣布晚宴开始,欢迎格林德沃的仪式也结束了。高层领导们开始互相交谈,邓布利多和格林德沃点头示意,但是大家的话题都是官方的事情,还有那个救世主哈利·波特——格林德沃看到了人群中的那个男孩,然而他的目光还是时常停留在邓布利多身上。


老了啊,格林德沃心里暗叹,邓布利多胡子都白了。


他的房间被安排在邓布利多隔壁,说是为了方便看管。晚宴结束回房间的时候他想和邓布利多寒暄几句,然而话却梗在嗓子里,五十多年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也说不出口。


邓布利多替他整理了床铺,安排妥当,离开了,一句话都没有和他说。


多么感人的重逢,格林德沃想,多么冷酷的重逢。



格林德沃不知道的是,他在霍格沃茨的演讲第二天又上了“飞博”热搜第一名,关键词是“与时代脱轨的黑魔王”。


霍格沃茨的学生们也没有想到,他们一时兴起吐槽格林德沃充满古老段子的演讲,是要付出代价的。


可怕的不是代沟,是一百年的代沟。


————

* GG1883出生,HP1980出生,设定格林德沃给哈利这代孩子当生活老师,应该是一百年的代沟吧。

*此文又名《拒绝从良的格林德沃》,谨以此文献给 @拒绝从良的少女 

*也许是沙雕文

评论(28)
热度(1981)
  1. 共1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