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亭

1个普通人类。

【GGAD】霍格沃茨为何那样(09)

09.


被突然预言未来的三位少年从那之后陷入了迷之尴尬,赫敏拒绝见到罗恩,罗恩和哈利的相处也有些局促。


“好事啊。”哈利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这样也不会有人误会我和赫敏了。”



也许是因为内心的渴望得不到满足,隐忍的成年人格林德沃似乎对罗恩“横刀夺爱”的未来十分满意,在很快到来的这个周末,罗恩刚出格兰芬多休息室,就被守在门口的格林德沃抓了个正着。


格林德沃从背后钳制住罗恩,魔杖指着他的头,罗恩尖叫一声,吓得墙上的画像都捂住了眼睛。


格林德沃说:“和我去买衣服。”


罗恩面上一红:“格…格林德沃…先生,校长说了我不需要赔偿您的衣服,我…我…我也…”他的声音越来越弱。


“我知道你没钱。”格林德沃松开了他,“你帮我挑一下,你们年轻人都穿什么样的款式。”


罗恩并没有机会为格林德沃推荐年轻巫师的时尚单品,霍格沃茨禁止幻影移形,格林德沃带着他去了霍格莫德,没有做任何停留,直接幻影移形去了香榭丽舍。


一落地罗恩直接被香榭丽舍的光晃瞎了眼。


“这…这是哪里?”罗恩看着宽阔的大道,不是他熟悉的对角巷。


“法国,香榭丽舍。”格林德沃松开罗恩,高傲的朝前走去,他的大衣甩开优雅的弧度,靴子也一尘不染。相比之下罗恩就是刚进城的小伙,穿着洗得发白的牛仔裤和连帽衫在风里瑟瑟发抖。


“可可可可是您不能离开霍格沃茨啊?”罗恩追上去。


格林德沃翻了个白眼:“让邓布利多去头疼吧。”


格林德沃用魔杖点了点路灯,罗恩看着眼前的建筑上出现了一道门。


“古灵阁巴黎总部,”格林德沃说,“我们去换点麻瓜货币。”



罗恩从未见过这样的场面,巴黎古灵阁的妖精替格林德沃拉开了门,大厅里金碧辉煌,一位衣着鲜艳的妖精迎了上来,直接将格林德沃和罗恩带到了一间豪华的会客室。


罗恩看着大厅排队的人发出惊叹,他们一句话没说,就这么走了vip!格林德沃也太酷了吧!


妖精听了格林德沃的需求,让他们稍候片刻。罗恩还没来得及看清会客室里金光闪闪雕像的样子,妖精就带着一张小卡片回来了。


“尊敬的格林德沃先生,这是麻瓜信用卡,我们将您账户里的20万金加隆换成了麻瓜货币,三天后卡内余额会自动充回您的巫师账户,卡就作废了。”妖精说。


罗恩这辈子还没听过这么大的数字,他下巴都惊掉了。格林德沃带他在一片簇拥中走出了古灵阁,他终于手动合上下颌发出了疑问。


“加隆在麻瓜社会里也很值钱吗?”


“不,不值钱。”格林德沃眉头紧促,“一加隆也就5英镑。”*


罗恩点了点头,觉得自己快要变成一只柠檬精。




那天,罗恩带着格林德沃去了青年巫师中最潮流的品牌——纽特斯邦威。格林德沃看着镜中的自己,简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这牌子一听就不是什么好东西。”格林德沃评论。


“果然穿起来也不好看。”格林德沃看着身上的衣服,发出嫌弃的声音。“看看这个质感,垃圾。”


“呃…邓布利多校长还挺喜欢这家的,他好多衣服都是这个牌子。”罗恩有些尴尬。


“嗯?”格林德沃转过头看着罗恩,他的眼中有很复杂的光,“是什么让邓布利多这么喜欢这个牌子?”


“可能是物…美价廉…吧。”罗恩一时无语。


格林德沃看了眼标价,痛心疾首地闭上眼。


“20欧,我从来不在这种穷酸的地方买衣服。”格林德沃觉得一屋子的衣服粗糙的质感都在伤害他的眼睛,“这布料都不配擦我的马车。”


“呃…斯卡曼特公司其他牌子也不错的。”罗恩努力让站在旁边脸都绿了的的店员不那么尴尬,店员给了他一个感谢的眼神。


“不了。”格林德沃说,“这种牌子不配出现在香榭丽舍。”


他脱下了身上廉价的衬衫。


“我会和斯卡曼特家的小子谈谈。天凉了,该是时候让纽特斯邦威破产了。”


“邓布利多会为这个牌子哀悼吗?”他冷哼一声,眉宇间尽是不屑。


———

*好几年前的汇率,现在的我也不知道。

*格林德沃:我这一生从没有这么土过。

评论(46)
热度(9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