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亭

1个普通人类。

【GGAD】两生关(01)

如果真实存在于历史的GGAD。

01.


1932年9月,萨克森皇家理工学院化学系招收了一名神秘的研究生,他的档案上没有除了姓名和年龄之外的任何信息,他说他的家人死于一战的炮火,只有他一人侥幸逃脱,被姑婆抚养长大,而姑婆对于他童年的事情闭口不提。


那时那个国家还叫做魏玛共和国,一战巨额的赔款像是乌云压在政/府和每个人的头上。这朵乌云虽然已经开始消散,但饥荒缓解的速度却远比不上百姓愤怒增长的速度,动乱、纵火、抢劫,外面的世界波涛暗涌,只有大学里有难得的冷漠的清静。


盖勒特·格林德沃以第一名的成绩从大学毕业,却拒绝了院长的邀请,做了一位刚刚入校一年的外国青年讲师的学生。


阿不思·邓布利多第一次见到格林德沃是在那一年的6月,毕业典礼上邓布利多作为杰出教师代表坐在台下。那些学生,有的即将走出象牙塔流入喧嚣纷杂的尘世,有的找了导师奔向知识和真理的海洋,他们脸上都有着大同小异的兴奋与担忧,他看到了台上穿着学士服的格林德沃——校长正在为他拨穗,他却毫无表情,用冷静尖锐的目光穿过校长的发际望向邓布利多。


那时邓布利多还不知道他是谁,他也不知道,这个苍白的青年和他会有那样复杂的未来。



1932年8月,邓布利多结束了两周的探亲假,返回实验室工作。回到德累斯顿的第二天,他正趴在办公桌上午睡,却被一双手无礼地摇醒。盖勒特·格林德沃站在他的面前,手中抓着一叠杂乱的稿纸,他像刚经历了激烈的奔跑,胸膛克制地起伏着,邓布利多茫然地看着眼前陌生的金发年轻人,对方把手中的纸全塞给他,最上面是英国皇家学会学报。


“詹姆斯·查德威克发现了中子。”金发年轻人指着“Neutron”这个单词,他的语气紧张而激动,“我知道你从英国来,你一定认识查德威克。能把他的地址给我吗。”


“很抱歉,我不认识他。”邓布利多不动声色地把自己和激动的年轻人拉开了一小段距离,“请问您有事吗?如果很重要的话,我可以帮你问问。”


金发青年留下了他的名字和地址,盖勒特·格林德沃。圣盖勒,他轻轻念着,这名字让他想起瑞士开满鲜花的村庄,还有那个被扔进多瑙河殉亡的可怜的匈牙利传教士。


剩下的稿纸上是一张草图和密密麻麻的计算,邓布利多大概看了一眼,是高压设备的设计图,去年他们同行刚刚在这方面拿到了诺贝尔奖,不过他没有细看就把稿纸收进了抽屉里。




格林德沃没有要回他的稿纸,邓布利多也没有为格林德沃提供查德威克的联系方式。格林德沃是一个对自己事业很狂热的人,邓布利多这样评价他,他有很好的品质,但他太过自信和执拗。


他们的关系在9月之后飞速进展,在老教授掌权的学院里,他们与这死气沉沉的气氛格格不入。格林德沃会带着天马行空的方案找邓布利多,他们会激烈的辩论,然后一拍即合,开始整夜整夜疯狂的实验。他们是这所沉闷的工科院校里新鲜沸腾的血液,他们不停地投稿发文章,他们不断亲近,邓布利多开始邀请格林德沃去他家,在茶歇午后给他讲英国湿润温柔的故事。


格林德沃激发了内敛的英国人内心的渴望,他们有着伟大的理想,有着共同的利益。英国教师开始升职,格林德沃是他背后的支持者,他为他出谋划策,为他规划未来,他像是高压水柱一般将邓布利多推向高处,邓布利多深深陷落在这温暖绚丽的和谐和爱慕中。


直到1933年1月,魏玛这个名字消失在了历史中,邓布利多在冲天的火光中醒来,连带着他绚烂的美梦和温暖的爱情。


———

写文一小时,查百科要一天。

已经很努力减少bug了如果还有的话装作看不见可好…



评论(4)
热度(13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