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亭

1个普通人类。

【GGAD】鸡蛋与羔羊(01)

神奇动物血统文。一个极其随便的设定。


01


“我…并不知道还有这样的集会。”


说这话的时候阿不思·邓布利多正局促地站在校长的办公桌旁。菲尼亚斯·布莱克,这位出身于斯莱特林的高傲的校长正盯着面前飘动的羽毛笔,假装看不到变形课教师有些尴尬的表情。


“没关系,阿不思。”他努力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严肃而冷漠,但实际上菲尼亚斯本人也因这样的情况而如坐针毡,“很多人一生都不知道世界上还存在着这样的集会。实际上也并不是所有纯血巫师都…”


他顿了一下,对面邓布利多的脸又红了一点。


“有神奇动物血统。”他换了一个措辞。



阿不思·邓布利多遇到了毕业工作后的第一个难题,远比他的学生闯入禁林把同学变成猴子等等一系列操作都棘手的很,甚至超出他的现有认知。布莱克校长给他发猫头鹰信,要求他去主持什么“神奇动物血统巫师集会”。


就在邓布利多还在想要去图书馆研究什么叫“神奇动物血统巫师”的时候,布莱克已经直截了当的喊他去办公室,告诉他这个冠冕堂皇的大会实际上就是一个相亲活动。一大批各种各样长得是个人但骨子里不知道流着什么奇奇怪怪物种的血的“纯血”巫师,即将在霍格莫德集会,找到他们所谓的灵魂伴侣,甚至繁育下一代。


邓布利多对“纯血”一词表示怀疑,他的教养告诉他他不该对此表露疑惑,但布莱克仿佛读懂了他的思想,很坦诚地和他解释他想知道的一切。


“他们的确都是你们所谓的「杂种」,但他们地位甚至高过了纯血统巫师。”布莱克道,“阿不思,你可以想象,这种糟糕的血源状态之下还能存活下来,他们本身会有多么强大。而且神奇动物的血统会让他们有超越普通巫师的能力,各种意义上。”


“他们数量不多,但他们本身就是极其宝贵的。哪怕一代又一代之后神奇动物血统被淹没,但他们身上也很有可能会发生奇迹。”


邓布利多叹了一口气,他觉得这场集会听起来就已经过于传统和野蛮,甚至这些人的起源都那么重口味。


“他们既然和普通人一样,怎么会需要相亲,早就是自由恋爱的时代了。”


布莱克摇了摇头,“登记在册的神奇血统巫师已经越来越少,很多家族想要维持这种能力,他们又不可能去……去与神奇动物通婚。所以他们达成协议靠联姻这种方式固化血统,实在无法配对的巫师才被允许与普通巫师通婚。”


也不怕生出什么马头人身的怪物,邓布利多心里嘀咕了一句。“那需要我做什么呢,我既没有那种血统,也不了解他们的历史。”他问。


“所有家族都想要最强的巫师,现场很可能出现混乱和纷争。我们需要一个强大的、不被轻易影响的巫师来保持大家的安全。你是霍格沃茨最理智最优秀的教授了。”布莱克直直望向邓布利多,看到对方眼中的抗拒后他又立刻加码,“结束后我们可以给你放三个月的假。”


来补偿你要承受的这些压力。这句话布莱克吞了回去,他觉得就这件事的辛苦程度上对邓布利多进行隐瞒,校内实在挑不出第二个有能力的人了。


“出了纠纷怎么办。”邓布利多问。


“你只需要把他们分离开。他们自然会冷静下来。我们会请魔法史学家巴希达·巴沙特女士来调解纠纷,她对这种事情很有经验。”



三十出头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教授就这样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接过了这个烂摊子,他对自己即将经历的事情一无所知,也不知道会有一个多么大的麻烦在等着他。

———

开坑一时爽。

一直开坑一直爽。

我就自己爽爽,不喜欢这个题材就叉掉,不要骂我。

评论(21)
热度(341)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