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亭

1个普通人类。

【GGAD】霍格沃茨为何那样(15)

15.


纽特斯邦威被救活了,不仅被救活了,还因为被邓布利多钦点成为霍格沃茨校服而走进了千家万户,迎来了第二春。


格林德沃对此非常不满,但他没有办法。课余饭后纽特斯邦威的棉布T恤衫和牛仔裤如雨后春笋一样在霍格沃茨疯狂刷存在感。格林德沃觉得自己的眼睛被这粗糙的布料磨得生疼,看东西都浑浊了。


不过他还是高兴多一点,因为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终于肯和他说话了,虽然不是什么好话。


“说不定你只是白内障,和布料无关。”



赫敏选了一门跨年级的课程,麻瓜研究学。其实她作为麻瓜家庭出身的学生完全不需要上这门课,但她为了学分还是选了它——这样她可以翘掉这门课去上另外一门占卜课。


这天赫敏怒气冲冲的走进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她把书往罗恩旁边的桌子上一摔,周围的格兰芬多纷纷侧目,但她怒视一圈,所有人都悻悻转回了头。


“你怎么了,这么生气?”罗恩帮她拉开了椅子,她抖了抖巫师袍坐了下来。


“那个老师!麻瓜研究课的老师!”她气得要说不出话,“她今天点名,我没去。她竟然给我发猫头鹰信让我下次课亲自去和她解释为什么我要缺课!”


“呃…”哈利停下了笔,“她讲的东西你都会呀。”


赫敏用力点了点头,她道:“开学的时候她说麻瓜家庭的学生可以和她报名,可以不用去上课,不影响考试,只是没有平时出勤成绩的十分而已。”


“所以你为了那十分没有报名?”罗恩已经猜到了。


“对啊!没有那十分我就拿不到优秀了!”赫敏气冲冲转了个方向看向罗恩。“那个老师备课的时候有些事还要来问我,她竟然这么对我!”


“那你打算怎么和她解释呢?”罗恩问。


“我要和她说我那些都会,太简单了!她在浪费我的时间!”赫敏叫道。



当然赫敏不会这样和老师说话,下次哈利问到的时候她说她和老师如实相告自己还有另一门课。“她真的很需要记忆汤药。”赫敏还是很生气,“她后来又抓到我缺课,让我再去解释了一次!中年女人真的麻烦!”


罗恩赞同地点点头,他放书包的时候咕咕鸡不小心摔到了地上,那台老旧的机器总是不合时宜地启动和关闭,现在它开始磕磕绊绊地念起了一条飞博。


“我我我是德拉拉拉科·马尔福福,我为我在占卜卜学基础课上的迟到而道道歉,并保证不不不再迟到第二次。”


“这是什么?”哈利问。“马尔福竟然当众道歉,因为迟到?


“占卜学基础,大水课。不去心慌去了难受那种。”罗恩解释道,“格林德沃去旁听了一节课,发现一般的人都没来,而另一半来的人里还有一半都迟到。他就罚那些迟到的人站十分钟再坐下上课。”


“又不是一年级新生了!”哈利道。


“对啊,因为不是一年级新生了,所以发现自己会迟到的人干脆就翘课了。”罗恩耸了耸肩,“格林德沃一周后再旁听,发现出勤人数只有四分之一了。”


“这也太真实了!”赫敏笑道。


“于是格林德沃学麻瓜研究学的老师,要翘课的人下节课亲自来解释原因。”赫敏不屑地哼了一声,罗恩又继续道,“他还开了一个飞博超话,要所有迟到的人在飞博上道歉。这样老师同学家长都会发现你迟到了。”


“羞耻战术,真有他的。”哈利感叹。


罗恩点头:“再没人迟到或者翘课了。”


“那马尔福怎么回事?”赫敏问。


“啊?”罗恩迟疑了一下,“他一个月没来,老师同学都以为他退课了。”


罗恩一脸黑线,“要考试了,他过来画考点,迟到,被格林德沃抓了个正着。当众拎出咕咕鸡发飞博道歉,还被扣了20平时分。”


“太惨了,”哈利和赫敏笑道,“真是太惨辽!”

——

*发生在我和拒拒身边真实滴故事。

评论(28)
热度(608)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宗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