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亭

1个普通人类。

【GGAD】鸡蛋与羔羊(09)

09.


“荧光闪烁。”邓布利多小声地念了咒语,魔杖顶端亮起了小小的火花,他在屋子里寻找自己的衣服,那件深蓝色的巫师袍正搭在格林德沃的床旁边的椅子上。他轻手轻脚地走过去,尽量小声地换上衣服,不去吵醒床上那位。


留在霍格沃茨只会有无穷无尽的麻烦,说不定天亮之后那些组委会的人就会拖着他的去参加那个野蛮的集会。邓布利多推开门,走廊里的壁灯闪着暖色调的光,霍格沃茨不能幻影移形,但是他只需要爬上四楼,敲一敲独眼女巫的雕像,那里有一条密道可以通往霍格莫德。


“第四位”来得比格林德沃的预估要早一些。楼梯上传来脚步声,一个拉长了的影子投射在四楼的平台上,邓布利多躲进了魔咒学的教室,他本以为是费尔奇,虽然费尔奇不会给他造成什么麻烦,但被扭曲古板的男人和狡猾的猫缠上总归不是什么让人愉快的事。


他把门开了一个小缝,观察着外面的动静——不,不是费尔奇的脚步声,来人步履稳健,脚步声有些重,邓布利多看着影子逐渐完整,是一个很纤细的男人。


那人站在楼梯口,邓布利多悄悄关上门。但是他听到脚步声越来越近,他给门上了魔法,又给房间施了一个防御咒,但随即传来了门把手被拧动的声音,门外有一个低沉苍白的声音在念咒。


邓布利多躲在了讲桌下面。门外突然安静了下来,脚步声远了一点,他刚舒了一口气,还没来得及拉出来,外面传来“嘭”地一声,门被踹开了。


邓布利多此时明白格林德沃那句“虽然没什么卵用”是什么意思了,防御系的魔法总能被粗暴的方式破解。


他抓紧了魔杖,又把身子往里缩了缩,但是依旧没什么用,那个人径直走向了讲桌,邓布利多听到了他爬上桌子的声音,现在那个人就在他头上了,他们两个之间只隔了几层木板。


桌子承受重压咯吱地响个不停,他能清晰地听到衣服的摩擦声,那个人似乎在桌子上爬,但是桌子并没有长到可以让那人爬那么久——邓布利多后知后觉地抬头,一张脸正倒着从桌边探下来,那双红色的眼睛正盯着他,看到他发现了自己,眼睛的主人咧嘴扯出一个邪魅的微笑。


两颗尖牙。


“You are so sweet.” 那人声音沙哑。


邓布利多一个激灵向后躲去,但他已经靠到了桌子的挡板上,桌子因为剧烈的撞击而摇晃了几下,那人失去了平衡。邓布利多飞快地钻出来,他举着魔杖爬起来,对面的人刚从半空中缓缓落到地上。


那人扭了扭脖子,咧嘴笑的两颗尖牙明晃晃地露出来。他的肤色苍白,身型瘦弱,两只手骨节分明。


“先生,您可能是误会了。”邓布利多说,“我并不参加这次的集会。”


对方好像根本没听懂他的话,他舔了舔自己的牙齿,朝邓布利多优雅地走来,邓布利多往后退了几步,他已经靠到了墙上。那个吸血鬼还在紧逼。


他发射了一个石化咒,吸血鬼侧了下身子躲开了。这位尖牙绅士地抖了抖外套,一只小蝙蝠从他的口袋里飞出来,直扑向邓布利多拿着魔杖的手。


蝙蝠好像吸附在魔杖上一样无法甩开,他顺着魔杖爬向邓布利多的手,邓布利多连念三个咒语都打偏了,魔法的输出也没能驱赶蝙蝠离开。在它即将搭上魔杖主人食指的时候,邓布利多尖叫一声把魔杖甩了出去。


然后他就被迎面扑来的吸血鬼按在了墙壁上,吸血鬼先生炫耀地展示着自己锋利的犬齿,他一手将邓布利多的手禁锢在墙上,另一只手捏着邓布利多的下颌,将那张惊慌的脸拨向一侧,他将头埋在邓布利多肩上,闻着身下人传来的淡淡香气,生命的温度让他觉得燥热,动脉跳动的声音无限放大,他仿佛听到血液流动的声音,那香甜的味道令他难以自制。


邓布利多攥紧了拳头,他的双腿激烈地踢打着,但是吸血鬼先生没有受到任何干扰,那湿润微凉的触感已经出现在了他的静脉上,他停止了反抗,呼吸都快暂停,生怕自己撞上那几颗锋利的牙齿。


吸血鬼先生笑了笑,他的鼻息打在邓布利多脖子上,邓布利多打了一个冷颤——吸血鬼在舔他的脖子——他发出惊恐的呜咽声,那颗牙齿又抵了上来,他闭上了眼睛。




“通通石化!”


吸血鬼突然变得僵硬,邓布利多猛地睁眼,他一脚踹开压着自己的吸血鬼,他的手腕和脸颊都被刮蹭的发红,但他没有在意,他飞快地捡起自己的魔杖——那只蝙蝠被一道绿光击中,消失了。


盖勒特·格林德沃一脸不悦地走进屋子,他朝着地上的吸血鬼狠狠踢了几脚。


“吸血的臭虫,狗杂种。”他骂道,丝毫不介意自己也被带了进去。他举起魔杖,对准地下的人,他的表情十分凶狠,“你这种人就只配一个咒语,只有阿瓦——”


邓布利多扑上来,格林德沃被他撞的一个踉跄。


“你不能杀他!他是霍格沃茨的客人。!”


格林德沃站住了,他呆了一下,然后举起魔杖对准了邓布利多,整个楼道都听着他愤怒地吼叫。


“我不是告诉你不要乱跑吗!”

———

*今年我再也不会更文了。

*我要去自己一个人孤独的跨年了呜呜呜呜大家都抛弃我。

评论(15)
热度(185)

© 宗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