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亭

1个普通人类。

【GGAD】鸡蛋与羔羊(05)

05.


邓布利多起床的时候头有些昏沉,大约是前一天晚上淋了雨。半夜闲逛让他睡眠不足,但格林德沃看起来十分精神,早餐时他坐在格兰芬多的长餐桌上,和一脸憔悴的邓布利多挥了挥手。


吃早餐的时候邓布利多问多吉闻不闻得到奇怪的味道,后者表示他只能闻到司康饼和果酱的甜味,其他的什么都没有。


学生们还有一天的课就可以回家度过复活节假期了,假期前最后一天的课总是让老师们难以把握,学生们的心早就飞走了。今年的假期有些特殊,不回家的学生们被要求不准离开城堡,因为“操场上将举办危险的会议,出了安全问题学校无法负责”。


的确无法负责。邓布利多给学生们示范了一下如何把茶杯变成猫,已经没什么人看他了,大家的注意力被操场上的喧闹声吸引了。


那些女性巫师今天来到了霍格沃茨。诚如布莱克所言,她们的出现引起了一阵不小的骚动。那些男巫像打了鸡血一样亢奋,有的甚至已经花枝招展地开始了追求——当然这种行为很快就被发现并且禁止了,他们被分开,甚至分开得更为彻底,因为有男巫被男巫吸引的情况出现,这是所有人都始料未及的。


“动物本能真是可怕。”圣芒格的院长如是说。


不仅是这类巫师本身被吸引,邓布利多发现有些上户外课的学生也表现出来不正常的行为,三年级的纽特·斯卡曼德直接骑着扫帚冲向了禁林,他身上的护树罗锅都被甩了出去。小纽特成了第一个因集会而被送进医务室的人,斯卡曼德夫人不得不丢下手里的事去照顾她的儿子。


他翻阅了参会者的名单,果然找到了一切混乱的来源,有几位媚娃血统的女生毫无遮掩地出现在了霍格沃茨。现在邓布利多开始庆幸这些“神血”巫师觉醒得很晚了,他完全不敢想象这些巫师如果在他们十几岁还在读书的时候就血统觉醒,而且不得不婚配,霍格沃茨将会变成怎样的修罗场。


作为主持人,邓布林多并没有必要帮着维持会前的会场秩序,但有着极强责任心的中年巫师总是闲不住,送走了载着因不用上课而欢快歌唱的学生的霍格沃茨专列,他飞快赶到会场。


草地上已经搭起了长长的帐篷,像是传统巫师婚礼的配置,周围是零散分布着的密封着的小帐篷,上面装饰着花朵和树木的枝叶,草地上还有露天的小圆桌,桌上有简单的茶点,一些中年人正坐着交谈。


邓布利多看到了马尔福夫妇*,他们正和帕金森夫妇交谈,这两家一直关系亲密,联姻也是合情合理的事。邓布利多看了一眼名单,马尔福的血统是双尾雪貂,又是一个算不上神奇的动物,远没有他想象的那么瑰丽奇幻。


“你看起来脸色不好。”布莱克拍了拍他的肩,邓布利多转过身去和他打招呼。“日安校长,我昨天没睡好。”


布莱克安慰他道,“我知道你压力很大,撑过这三天就好,大家都在,不会发生什么事的。”


邓布利多点了点头,他觉得自己有些疲倦无力,格林德沃跟在巴希达身后走了过来。他们又确认了一下第二天集会的流程,巴希达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


“可怜的孩子,你发烧了。”她摸了摸邓布利多微红的脸,“一定是压力太大了。你需要休息。”


“我送他回去。”让邓布利多半夜淋雨的罪魁祸首这样说道。


众人都表示赞同。“可怜的阿不思,他真是一个负责任的好人。”他们如此感叹。


“多谢您的雨让我发烧,雷鸟先生。”回去的路上邓布利多这样讽刺格林德沃,“现在我可以休息了。”


格林德沃笑了笑。

——

*我算了一下文里这个年代大概是1910年之后,这里的马尔福夫妇是卢修斯(1954出生)的曾祖父/曾曾祖父,也就是说来征婚的是阿布的爸爸/阿布的爷爷…(看马尔福家族响不响应晚婚晚育政策了)。这是几位我叫不上名字的老马尔福先生…

*这个年代太早了,我发现我不咋认识这个时代的人,就这么几个人来回写着实在枯燥无味…小可爱们可以在评论里帮助我一下吗我哭辽…

评论(5)
热度(171)

© 宗亭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