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亭

1个普通人类。

【GGAD】鸡蛋与羔羊(10)

10.


他们从蜂蜜公爵钻出来,两人之间的气氛有些尴尬。五分钟之前格林德沃还对着邓布利多怒吼“你那一身奶味隔着八公里都闻得到”,现在他们不得不并肩在猪头酒吧的吧台分享一杯黄油啤酒。


“我没带钱。”格林德沃理直气壮地说。


格林德沃刚给邓布利多施了一个泡头咒,他们穿过密道,在猪头酒吧稍作停留,那些追求者们会蜂拥而至把魔咒课教室挤满,然后像没头苍蝇一样在四楼乱转。邓布利多闻起来像是在魔咒课教室凭空消失了,没人能想到他去了哪里。


“谢谢你,格林德沃先生。”邓布利多盯着那杯他只喝了一口就被格林德沃以“觉醒期不能喝酒”独占的黄油啤酒,“接下来我自己走就可以了。”


格林德沃问:“你要去哪里?”


邓布利多迟疑了一下,“嗯…戈德里克山谷,我要回去问问我母亲,为什么我突然就有了什么凤凰血统,我觉得魔法部只是误会了。”


格林德沃摇了摇头,“不,这种事情不会有差错的,不然追着你跑的那些鼻涕虫难道是鼻子被施了混淆咒吗?”


“可是我没有任何神奇动物表现啊,我该做什么?像凤凰一样喷火吗?”邓布利多语气不善,他突然就有些愤怒,“我不想当什么神奇动物血统巫师然后被迫结婚生育,而且现在还在像个女性一样被追求!我有自己想要的人生!”


酒吧的老板突然从吧台另一侧移动到他们对面,他一脸疑惑的解除了邓布利多的泡头咒,格林德沃眼疾手快地又把邓布利多“封锁”起来。


“你干什么!”格林德沃吼道。


酒吧老板根本没有理会格林德沃,他对邓布利多问道,“为什么要用个愚蠢的泡泡把你自己罩起来,你现在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口香糖吃多了的弱智麻瓜儿童。”


格林德沃举起魔杖对着酒吧老板,邓布利多赶忙握住了他的魔杖,“别,别这样,他是我弟弟。”


阿不福思·邓布利多不屑地瞟了一眼金色头发的年轻人,他甚至骄傲地扬起了下巴。他的哥哥出来打圆场:“阿不福思,我在霍格沃茨…出了一点问题。”


“我已经知道了,”阿不福思给阿不思倒了一杯热气腾腾的山羊奶,这个味道让他的兄长觉得不适,于是阿不思偷偷把杯子推远了一点,他宁愿被格林德沃身上的水汽闷死。


“外面都在说,伟大的阿不思·邓布利多有凤凰血统,正在被各大魔法家族求婚。”


大的那个邓布利多自暴自弃地趴在了吧台上,小的那个还在添油加醋:“听说阿不思甜得像个翻了的奶油桶,还有说像蜂蜜罐的,可惜我什么闻不到。怎么样,伟大又香甜的阿不思,你会喷火吗?”


被点到名字的那位愤愤举起一只中指,他撑着吧台坐起来,“不,我不会喷火,让你失望了阿不福思。你也别想闻到——等等你说你闻不到?”


他转头看着格林德沃:“我们同父同母,为什么阿不福思什么都闻不到?”他抓起格林德沃的胳膊朝阿不福思伸了过去,“你闻不到吗?他身上这么大的味道。”


阿不福思厌恶地躲开了,“你清醒一点,阿不思,”他皱着眉说,“你现在根本不像一只高贵凤凰的后裔,你看起来像一只脑子只有杏仁那么大的愚蠢火龙。”


格林德沃皱了皱眉头。


“我什么都没闻到。”阿不福思说。


格林德沃把手臂抽了回来,他向邓布利多兄弟解释,“这也是正常的,就像巫师也能生出哑炮一眼,有的人生来愚笨,不配拥有高贵的血统。”


“我倒很庆幸我生性愚笨。”阿不福思笑道,“不用像原始动物一样被本性支配。”


“我之前就能闻到你的味道,”阿不思很有眼色地岔开话题,打破了两个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氛,他对格林德沃说,“我闻着所有人都是你的味道。”


“可能并不是我的味道,”格林德沃的耳尖微红,“巫师结合之后,他们就只能闻到自己伴侣的味道。你还没有固定伴侣,也许是没觉醒之前的征兆吧。”


“那你闻到我和别人的味道一样吗?你不也是没觉醒?”邓布利多问。


阿不福思翻了个白眼,为这愚蠢的话题感到丢脸,他走开了。


格林德沃咳了一声。


“一样。”他不自然地说道。


———

本文又名《格林德沃今天说谎了吗》。

看完最后一句回去看第一段引号。

评论(12)
热度(221)

© 宗亭 | Powered by LOFTER